/通知公告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目前有3个本科专业:自动化、物联网工程、机器人工程。自动化专业是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江苏省重点建设专业类专业、学校品牌专业培育点;物联网工程专业是学校重点建设专业;机器人工程专业是获得国家批准设立的新兴本科专业。学院拥有“控制科学与工程”江苏省“十三五”重点建设学科、江苏省“自主移动机器人智能控制技术及应用”工程研究中心“智能控制技术及应用”南京市科技创新团队、“智能控制技术及应用”南京市重点实验室、南京市“自主移动机器人智能控制技术及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和中央与地方共建“互联网+智能制造实验平台”。

学院现有教师47名,专任教师35名,其中博士学位教师33名,占专任教师94%。学院有教授4名、副教授14名,高级职称教师占专任教师51%。教师中有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江苏省“333工程”第二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1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1人,江苏省教育工作先进个人1人,江苏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1人,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1人,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1人,江苏省“双创”人才1人,南京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南京市中青年拔尖人才1人等。学院近年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江苏省科学技术三等奖和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多项科研、教学奖励。目前,学院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4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产学研联合前瞻性项目等科研、教改项目共50余项。

学院秉承学校“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践行“厚德兴业”的校训和“三干三创”的校风,坚持“需求导向,能力为本,知行合一,重在创新”的人才培养理念,面向区域智能控制、物联网工程、机器人工程等产业和行业的人才需求,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切实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专业基础扎实、职业素养好、实践能力强、发展后劲足的高级应用型人才。人才培养规模为本科生1000-1100人左右、硕士生20-30人。

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争取建设为江苏省重点学科,冲击江苏省优势学科;“智能控制技术与应用”南京市科技创新团队争取建设为江苏省科技创新团队;“智能控制技术与应用”南京市重点实验室争取建设为江苏省重点实验室。

展望未来,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打造在区域内具有影响力和特色的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