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金科学术讲堂系列讲座: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邀请姚佳烽副教授开展主题学术讲座

供稿: | 发表日期:2021年11月22日 | 点击数:

为活跃学术氛围,鼓励教师加强科学研究和学术创新,我校开展了金科学术讲堂系列学术讲座。近日,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姚佳烽副教授成功举办了题为《电阻抗成像技术及其医工结合应用》的学术讲座。会议由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杨忠主持,相关研究领域老师和同学聆听了报告。

讲座伊始,姚佳烽老师首先通过讲述自己多年的学习经历、所见所闻以及国内外著名的医工结合实例,介绍了自己从事医工结合方面的研究背景。随后,他又向大家介绍了一些国内外医学电阻抗成像技术的实际应用情况,展示了医学电阻抗成像技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发挥的重要作用。接着,姚佳烽老师向大家深入讲解了电阻抗成像设备的开发,其中包括电阻抗成像原理、电阻抗成像设备验证以及电阻抗成像设备应用场景等内容,并详细阐述了实验室模型与算法、智能呼吸机的配套应用。最后,姚佳烽老师介绍了他所在项目组目前的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已取得的研究成果以及相关的学术交流,并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去实验室参观学习,对于师生提出的问题,姚佳烽都耐心详细地作了解答,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杨忠进行了点评总结,他表示,本次讲座让师生们对医工结合尤其是电阻抗成像技术及其前沿动态有了一个深入了解,对青年博士视野的拓展和科研水平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主讲人:

姚佳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研究员,日本千叶大学客座研究员,江苏省留学回国创新创业人才,南京留学人员科技创新人才,国际工业过程层析成像学会 (ISIPT)会员,IEEE会员,中国航空学会会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会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英国皇家学会合作交流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留学回国创新创业项目、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南京留学人员科技创新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基于国际合作成果,2019年获批第四批“江苏省外国专家工作室”。2019年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担任国际期刊《Acta Translational Medicine》Associate Editor;担任国内期刊《医学创新与应用》副主编,担任Special Issue on Internet of Medical Things for Healthcare Engineering,《Journal of Healthcare Engineering》Guest Editor。共发表学术期刊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