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中心 -> 正文

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供稿: | 发表日期:2021年04月20日 | 点击数:

4月19日上午,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在科技四号楼710会议室召开2021级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高校学者和行业专家等对物联网工程专业2021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评审论证

河海大学教授江冰、南京理工大学教授李千目、江南大学教授孙子文、南京邮电大学副教授陈思光,宝钢资源股矿山运行中心杨龙高级工程师、南京物联传感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振平和南京君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文涛等高校、企业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教务处处长苏慧、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戴典芬、副院长徐楠以及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老师参加了本次专家论证会。

会议伊始,教务处苏慧处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就我校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作指导说明。苏处长明确表示,我校对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非常重视,希望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圆满完成此次论证工作。

随后,戴典芬书记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我校物联网工程专业的专业背景和发展规划,并邀请苏处长向各位专家颁发了聘书。论证会以“培养方案汇报—专家评阅—共同讨论—专家论证”的形式进行。徐楠副院长首先就物联网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规格、专业知识及课程体系向专家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提出“需求导向、科研支撑、校企合作、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模式。随后,专家们引经据典,各抒己见,对我校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度的剖析和审议。专家委员会首先肯定了物联网工程专业负责人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做出的努力,同时也提出了方案中的需要改进的地方。

通过此次论证会,智控学院重新审视了人才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将进一步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设计,为物联网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苏慧处长和戴典芬书记向各位专家颁发聘书)

(苏慧处长致辞)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