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中心 -> 正文

增强防范意识 维护国家安全——智控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供稿: | 发表日期:2021年04月15日 | 点击数: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智控学院按照校党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1、智控学院理论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传达贯彻 2021 年学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重点工作安排。

2、全院教职工进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学习

2021年4月13日下午,学院组织全院教职通过集中学习的方式增强对非传统安全的认识,加强对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野生动物保护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切实提高对《中组部、公安部、人事部关于加强国家工作人员因私事出国(境)管理的暂行规定》关于事业单位人员因私事出国(境)应向单位履行报告登记审批规定的认识,加深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增强对非传统安全的认识,促进依法防控疫情、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集中学习会上强调全院教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3、利用学院学生团学新媒体进行宣传

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学院推出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那些话推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2021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就国家安全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体悟国家安全的“重量”。


4、同上一堂课

组织学院全体学生通过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国家开放大学网站等在线教育平台错峰错时观看学习教育部组织录制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开课。积极组织师生开展线上讨论、主题“云”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