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中心 -> 正文

智控学院召开机器人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会议

供稿: | 发表日期:2021年04月13日 | 点击数:

4月10日下午,我校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在科技楼4号楼710会议室召开机器人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会议。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戴先中教授(国家教学名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教指委副主任)南京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万其研究员、南京乐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祝学云高级工程师、南京理工大学机械学院张志安副教授、浙江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机器人中心章逸丰主任等委员出席会议。教务处副处长刘旭明、智控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戴典芬、院长杨忠、副院长徐楠以及机器人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刘旭明副处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修订工作。希望通过本次专业指导委员会会议,各位专家指导修订后的人才培养方案:一要能体现金科应用性、专业性学院特色;二要实现产教结合,毕业生为企业所需人才;三要五育并举,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四要体现课程思政、专业思政;五要结合学校发展重点,学科、专业、工程共同协作,以成为一流专业学科为最终目标。

院长杨忠教授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我校和智控学院的专业学科情况以及发展规划,并向专家颁发了聘书。机器人工程专业负责人胡兴柳教授向专家介绍了机器人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背景和指导思想,提出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应与时俱进、更新培养方案中落后落伍部分,同时体现学校的应用型特点,并向专家汇报了本专业实验室建设、教材建设、学生能力培养、校企合作等情况和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

专家组针对机器人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从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一一点评,并对方案中不够完善的地方提出了精准的指导意见。主任委员戴先中教授提出本次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目标应体现学校和学院特色,并且要有目标范围限定,同时认为机器人工程是以自动化为基础,目标是智能机器人的集成和应用。其他各位专家就人才培养方案,也给出了很多中肯的指导意见。

本次机器人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会议的成功召开,为进一步提升机器人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贯彻需求导向的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真正形成“德育为先、能力为本、产教融合、知行合一、开放创新”的人才培养方案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