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中心 -> 正文

智控学院在2019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上获冠军

供稿: | 发表日期:2019年07月12日 | 点击数:

在我校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杨忠教授、张曌博士的指导下,我校学生首次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上摘得冠军。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是世界机器人竞赛领域影响力大、技术水平高、参与范围广的专业机器人竞赛,由加拿大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教授 A1an Mackworth 在1992年提出的。其目的是通过机器人足球比赛,为人工智能和智能机器人学科的发展提供一个具有标志性和挑战性的课题,为相关领域的研究提供一个动态对抗的标准化环境。从1997年开始进行比赛,分别在日本、法国、瑞典、澳大利亚、美国、德国、韩国、意大利、葡萄牙、中国、奥地利、新加坡、土耳其、墨西哥、荷兰、巴西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比赛。

4月18日-21日,2019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在浙江绍兴柯桥中国轻纺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赛(RoboCup China Open)是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的正式地区性赛事,是我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学术竞赛之一,是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学术交流和高端人才培养的重大品牌活动。不仅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众多院校,还吸引了包括日本等500多支国内外代表队的3000多名师生参赛,轮番上演了机器人足球赛、机器人救援、人型机器人微电影、格斗挑战等比赛,让人一饱眼福。

我校能在此次国际性赛事中取得如此骄人成绩,实属不易。这是同学们共同努力和老师精心指导下的结果。通过积极参加此次大赛,对智控学院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工程实践能力等方面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