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中心 -> 正文

智控学院教师带领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供稿: | 发表日期:2019年05月28日 | 点击数:


 5月21日,我校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组织18级物联网工程64名同学到南瑞集团智能电网保护和运行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认知实习。师生一起参观了实验室智能调度技术研究室、变电站自动化技术研究室和公共实验研究室等。

 参观期间,实验室专家着重介绍了电力系统动模系统、电力系统实时数字仿真系统、气候环境与机械振动平台、电磁兼容、智能电网调度系统和智能变电站系统等实验和调试平台。同学们亲身体验最新一流电力科技,共同畅想能源电力未来,同学们也借此机会,就岗位需求、岗位技能等与实验室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物联网工程系杨荣根副教授接受了实验室的采访,认为此次活动有助于师生进一步了解实验室先进技术及创新成果,加深公众对建设智能电网促进经济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并且南瑞集团科研资源雄厚,平台优势显著,希望今后能与集团就校园招聘、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等重要领域加强合作交流。

 同学们对此次专业认知实习的企业非常满意,表示对智能电网有了新的认识和体验,对物联网工程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后学习的目标也更明确了。通过师生参加实习活动,必将进一步促进智控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和团队建设等方面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