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中心 -> 正文

吴宏鑫院士戴先中教授指导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推进工作

供稿: | 发表日期:2018年12月10日 | 点击数:

126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荣誉教授吴宏鑫研究员和国家教学名师、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生导师戴先中教授应邀来指导“十三五”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推进工作。聂影校长亲切会见了吴宏鑫院士和戴先中教授学科建设推进会智控学院院长“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杨忠教授主持,来自智控学院、机电学院、网通学院、电信学院、计算机学院的“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方向带头人、学科正教授、学科青年骨干教师等20余人参加了推进会

会上,杨忠教授代表“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从新增平台、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汇报了三年来学科建设与发展情况并陪同吴宏鑫院士和戴先中教授参观了智控学院实验室。吴宏鑫院士充分肯定了“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3条建议:加强应用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突出应用型大学特点;尽快成为硕士学位授权点;引进和培养全国知名的团队领军人才。戴先中教授也充分肯定了“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并提出期望:通过努力,争取把“控制科学与工程”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先提升为江苏省重点培育学科,再提升为江苏省重点学科。

吴宏鑫院士和戴先中教授勉励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团队的所有老师既要有攀登科技高峰的勇气,又要有埋头苦干持之以恒的精神。

参加会议的老师普遍认为本次学科建设推进会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一方面开拓了学科专业视野;另一方面,对自身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具有较大的启发和帮助。推进会对“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