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校友会 -> 校友风采 -> 正文

俄罗斯沃罗涅日的校友来信

供稿:卞显中 | 发表日期:2021年12月14日 | 点击数:

同学们好,我是来自智控学院的卞显中,毕业于2021年7月,现就读于俄罗斯沃罗涅日林业技术大学,由于疫情我们也是比预计入学时间晚了两个月,所以来了之后课程安排的还是比较紧的,下面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留俄感受。

俄罗斯是一个性价比很高的国家,消费也不是很高,由于卢布的贬值,1元人民币可以换11卢布,在这边我们宿舍每个人一个月花1000-1500元就够日常开销了。我们信息技术这个专业是小班制,只有十个人,所以上课的感觉特别好,老师也特别有经验,在这边学习了一个月的俄语,基本上已经可以做到简单的俄语交流。第一学期开设的课程有:信息技术设计、数学、逻辑解决方法、系统建模、CAD、俄语。这边上课安排非常个性化,有任何的想法,比如觉得哪门课不好,或者希望一周可以多上几节喜欢的课都可以向院方提出。

再说下俄罗斯的疫情,其他地方我没有太了解过,但是我所在的沃罗涅日有十几万的人感染新冠,就是说每5个人里就有一个感染,之前全俄专门放了两周的带薪假期为了控制疫情。

下面是我对还在读书的学弟学妹们的建议,当然我是作为一个过来人的看法,你们一定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不要浪费在学校里学习的时间,我现在有点后悔,当初很多的课没能仔细去专研一下,现在我在课余之时学习视频剪辑知识,希望大家以后无论是准备升学、考公、就业、还是回去继承家产,都要认真对待!(审稿人:王艳成)

校友简介:卞显中,我院19级自动化转本班班长,2021年考研单项奖学金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