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校友会 -> 校友风采 -> 正文

智控学院2019届毕业生罗响在中国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供稿: | 发表日期:2019年12月02日 | 点击数:

10月20日,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三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在山东济南闭幕。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是目前中国工业机器人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一类大赛。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0 个省(市、区)和16家央企的240名技能高手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中国电子代表队在大赛中获得了傲人佳绩,团体总分和个人成绩均实现了在国家一类技能大赛中的突破。中国电子代表队获得了团体总分奖(总成绩第二名)、央企优胜奖和优秀组织奖等奖项。同时,代表队三位成员罗响、马正强、杨阳更是从众多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分获职工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我院2019届毕业生罗响在参与决赛的240名选手中总成绩位列第一,特别是在“编程与调试”竞赛主要环节成绩满分,打破了三届技能竞赛的纪录。罗响经人社部核准后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按程序优先推荐“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罗响同学曾为我院17自动化(W专转本)2班学生,该生在校期间曾多次参加专业比赛,曾获2019菲尼克斯智能技术创新与应用大赛一等奖、“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决赛三等奖等荣誉。

我院十分注重对学生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工程实践能力等方面的培养,引导学生对日常生活观察入微,对社会需求高度认知,善于学以致用,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务实、进取的精神风貌。同时通过大赛以赛促学,进一步激发我院学生对专业的学习兴趣与积极性。相信在我院老师的辛勤指导下,在学生的不懈努力下,我院学生必将会在未来取得更多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