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智控学院开展23级新生反电诈专题教育讲座

供稿: | 发表日期:2023年10月20日 | 点击数:

为增强当下大学生的反电信诈骗意识,智控学院于2023101918:30,在2502教室开展反电信诈骗专题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2023届新生辅导员黄伟老师主持,学院23级新生全体参与。

黄伟老师由最近比较火的《孤注一掷》引出话题,以同学们身边的案件为例,陈述开学至今大学城发生多起电诈案件,电信诈骗就在同学们身边,大家应引起重视,树立反诈意识。黄伟老师对不同的诈骗手段进行分析,同时还给同学们普及了电信诈骗相关的法律知识,通过一个个事例时刻警醒着同学们警惕帮信罪,不被骗,不当帮凶,提高自己的法律意识,反诈意识,不乱扫二维码,不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不下载不安全的APP,保护好个人信息及财产安全。

本次反电信诈骗主题讲座增强了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和辨别能力,通过学习基础的法律知识,让同学们在面对存有电信诈骗风险时能冷静辨析保持警觉,做出正确的判断来应对。真正做到“给钱不要,要钱不给,守好自己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