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火灾无情,防火先行——智控学院开展消防安全主题讲座

供稿: | 发表日期:2023年11月20日 |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方针,增强安全意识,普及应急知识,提高同学们在火灾防患、火灾扑救、逃生自救等应急处置能力,智控学院于2023年11月17日下午六点在2306教室开展了消防安全宣讲。本次讲座由智控学院学生会秘书部廖远旺同学主持,学院辅导员黄伟老师及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消防安全讲座。

本次讲座由消防安全案例引出,提醒同学们火灾隐患就隐藏在校园中,保障消防安全需要大家时刻做一个有心人。随后,讲座从“消防基础知识”、“辨识危险源查改火灾隐患”、“应急预案”三个方面展开,通过材料讲解和视频展示让同学们对火灾的发生和预防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更深刻的认识。讲座最后进行了在火灾避险的应急培训,并有序组织了一次简单的消防疏散演练。

小小疏忽酿灾祸,放任自流铸大悲;灾害防患于未然,火灾危险才远离。同学们,消防安全无小事,让我们一起关注消防安全,共同建设更加安全美丽的和谐校园!(审稿人: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