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智控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供稿: | 发表日期:2023年09月28日 | 点击数:


针对当下学生电信诈骗案件高发的形势,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智控学院于2023920日至25日组织各班开展线上、线下反诈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各班班主任和班长一起主持,学院全体学生共同参与。

本次防电诈主题班会各个班级通过不同角度,向同学们传播了反诈骗的知识。其中,有的班级以“反诈十一谨防”为主题,用生动的图文和深刻的数据加深了同学们的反诈骗意识;有的班级以“电信网络诈骗的‘魔爪’早已伸进校园”为主题,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防诈骗技能;还有班级以“反电诈基本知识”为主题,向全班同学讲述了很多新型诈骗方式及相应的防范手段。最后,各班班主任对班会进行了总结,并提醒大家时刻保持警惕。

反诈骗主题班会的意义在于提高学生的防骗意识和能力,让同学们能够在面对诈骗、欺诈等风险时保持警觉和冷静,擦亮眼睛,仔细辨别,做出正确的判断与应对。同时,希望通过此次反诈主题班会能促进同学们进一步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帮助同学们健康成长。(审稿人: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