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反诈防骗进行时,安全保卫不放松——智控学院开展反诈防骗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供稿: | 发表日期:2023年03月31日 | 点击数:

万物随春醒,春暖伴花开,电信诈骗却又见“抬头”,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智控学院3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反诈防骗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学院重点开展学生“反电诈”“一对一”谈话,在校学生当面沟通,因实习等未在校学生通过电话、QQ等方式沟通提醒,确保全院学生一个不落。针对大四学生校外活动多,环境变化大,危险系数高的客观情况,学院开展毕业季反电诈专题宣传教育讲座,围绕就业、培训、投资、交友等场景分类介绍最新电诈案件,增强学生安全意识。为进一步激发学生主动参与活动,组织开展反电诈主题班会并进行评比,鼓励学生以PPT、短视频、情景短剧、书法绘画等方式参与反诈宣传活动,引导学生在亲身参与中进一步增强安全保护意识,提高反诈防骗技能。同时,在学院教室走廊等公共场所树立多处反电诈标牌,努力让反诈防骗思想深植全院师生内心。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智控学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教育月活动虽然结束,但反诈防骗是一项持久战、保卫战,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愈发隐蔽的特点,智控学院将积极加强学习总结,进一步完善反电诈工作机制,持续开展反电诈宣传教育,织牢织密反电诈防护网,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审稿人: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