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智控学院获2019全球人工智能钛马大赛一等奖

供稿: | 发表日期:2019年07月08日 | 点击数:


2019全球人工智能钛马大赛由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全球人工智能钛马大赛是一种黑客马拉松活动,起源于硅谷,它提供机会给来自不同领域的创造者和开发者,通过互相交流及协作,呈现科学、技术、工程、艺术、编程等方面的巧思奇想,最终让想法变成现实,是带有浓厚硅谷技术气息和独特极客文化氛围的比赛活动形式。此次钛马大赛以人工智能为主题,结合软件谷龙头企业需求和未来发展方向,从现实应用和场景出发,采用连续54小时的集中技术开发比赛形式,设置了两个赛题,分别主攻人工智能的两个重要方向:一是语音,二是无人驾驶。

大赛于2019年6月25日至27日在南京软件谷举行。钛马大赛“智能车挑战赛”汇集了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陵科技学院、南京工程学院等20所国内高等院校、70多名高校大学生和研究生与20多名指导老师,共探“无人驾驶的未来”。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刘明博士,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实博士,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王景川博士,机器人操作系统(ROS)专家、国防科技大学肖军浩博士均来到现场进行指导和分享。

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吴有龙老师担任指导教师,组织物联网工程专业周镭、陈诞玮、刘明杰、庄晓宝、赵腾飞同学组成“新元素”代表队参加“智能车挑战赛”项目,经过三天54小时的激烈角逐,我院“新元素”代表队面对众多强劲对手脱颖而出,出色完成无人驾驶赛道任务,荣获大赛一等奖。

通过积极参加此次大赛,对智控学院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工程实践能力等方面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