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学生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夜不归宿”处理办法》

供稿: | 发表日期:2018年10月11日 | 点击数:

《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学生“夜不归宿”处理办法》


为加强公寓安全管理,维护学生正常的学习生活秩序,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特制定本办法。
一、“夜不归宿”的界定
夜不归宿是指应当在本校宿舍住宿的学生,在未履行请假手续的情况下,出现当晚24点仍未回宿舍的现象。
二、“夜不归宿”的检查
宿舍管理员每天晚间(包含周末、节假日)对学生宿舍进行夜不归宿检查。
三、“夜不归宿”的认定
1、管理人员检查宿舍时,学生不在本宿舍,又未办理手续擅自离开宿舍的,且当夜24点仍未回宿舍即可认定为夜不归宿。
2、由于各种原因请假离校,晚间不在本宿舍住宿的同学,离开宿舍前必须凭请假条(证明)到所在楼管理站登记或向班主任请假在公寓系统上进行登记,否则按照夜不归宿处理。
3、超出假条请假的时间又未返校的按夜不归宿处理。
4、如返校过晚,无法与宿管人员沟通,请及时想办法说明情况,以避免不必要的误会。
四、“夜不归宿”的处理
1、一学期累计夜不归宿两次者给予院内通报批评,本学期综测德育扣2分;
2、一学期累计夜不归宿三次者视情节给予警告或严重警告成分,并取消本学期各项评奖评优的资格,助学金酌情下降一定档次。
3、凡受到夜不归宿处分的学生,由辅导员及时告知班主任,由班主任及时通知家长。
五、本办法由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团总支负责解释,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共青团金陵科技学院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总支部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