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乘三月之风,品书法之蕴——智控学院软笔书法比赛圆满成功

供稿: | 发表日期:2018年04月08日 | 点击数: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全校软笔书法比赛,选拔出可以代表智控学院参加比赛的选手,组织部于2018年3月30日晚上7:00在8510教室举办了此次书法大赛。校学联宣传部平面设计部副部倪月、院学生会科技部部长陈诞玮、上届院毛笔字书法大赛冠军于兆祥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一部分同学观看了本次比赛。
    比赛开始前,为了缓解选手们紧张的心情,王飞同学为大家献唱一曲,在优美的旋律中,比赛正式开始。第一轮规则为选手现场临摹一首古诗,完成后交由评委打分。选手们聚精会神,用心书写每一个汉字,尽其所能地展示自身书法的才能。为了让选手和观众有更多的互动,在比赛间隙主持人组织了一个“你画我猜”游戏环节,选手根据提供的词语用毛笔画画,画好后观众举手抢答,猜对可得奖品。观众们都积极参与游戏,比赛的气氛变得轻松活跃。最后一轮比赛为选手自由发挥,写完后交由评委打分。至此,比赛圆满结束,而选手们还要等待线上投票得出最终的冠军。
    通过此次比赛,增强了学生们对语言文字的热爱,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提高了学生们的书法水平及文化修养,也让同学们对书法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希望同学们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