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党风党纪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风党纪 -> 正文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供稿: | 发表日期:2021年04月06日 | 点击数:

2021年1月19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在科技楼4号楼710会议室向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部反馈校内巡察情况,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葛军代表校党委巡察组向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部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戴典芬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25日至2020年12月3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部进行了驻点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共金陵科技学院委员会内部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 (试行)》,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坚持党的领导、抓好党建促发展、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工作。通过开展个别谈话、调查问卷、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葛军指出,近三年来,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部切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较好地发挥了政治核心作用,把党对高校的政治、思想和组织的领导落到实处;努力提升思政工作水平,实施应用型人才培养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巡察中,巡察组发现的问题主要体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需进一步深入。学院领导班子凝聚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对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把握不够规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未完全落实到位。学院领导班子对新形势下加强师生思想教育和立德树人工作,如何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精力投入不足。学院对宣传工作和信息化建设重视度不够。学院党总支部及领导班子对智控学院改革建设发展中不断出现的新矛盾、新问题、新情况被动应付,缺少为学院事业发展服务的热情和激情。学院虽有明确的办学定位,但是面向快速发展的智能控制类技术前沿,与办学定位相匹配的各项措施还不够完善,对于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模式需进一步明确清晰,培养方案中应用型特色不够鲜明。

葛军要求,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专题教育。充分发挥学院党总支部在学院各项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在教育管理、教学科研、队伍建设等重大事项中把好政治关,履行好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工作。强化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加强党建和业务工作学习培训。围绕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结合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将立德树人工作落到实处。做好规划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的科学性和整体性;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的程序与方法;提高制度建设水平。

戴典芬表示,葛军同志代表巡察组所作的巡察反馈意见,指出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切中要害,指导意见对症下药、深刻透彻,整改建议严肃认真、符合学院实际,对学院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院党总支部一定要认真学习体会葛校长的讲话精神,坚决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定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二是明确整改措施,强化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三是抓住巡察整改的契机,转化巡察成果,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