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智控学院教师参加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供稿: | 发表日期:2018年10月12日 | 点击数:
2018年5月23-25日,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智控学院吴有龙、孙罡、徐楠、杨忠等教师的论文“Performance Assessment of GPS/Bei Dou Pseudorange Single Point Positioning in Typical Occlusion Environments”被大会录用,吴有龙博士和孙罡博士应邀参会并进行了学术交流。
作为国际三大卫星导航学术会议之一,本届年会以“位置,增强时代”为主题,紧扣了当前科技发展前沿和趋势。开幕式上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主席王力,年会科学委员会副主席、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分别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主持了本次开幕式,并作了题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与发展》的报告,美国、俄罗斯、欧盟委员会的政府官员分别作了各GNSS主管部门报告,全面介绍了北斗系统及其他国家卫星导航系统的最新进展,揭开了为期3天的大会序幕。
年会包含十二个分会及高端论坛,同期还举办了技术与应用成果展、大众科学普及等特色活动。邀请国内外专家就时频、轨道、信号、测试、应用等方面,特别是卫星导航系统建设与应用中的新问题、新现象,介绍研究现状、发展趋势和最新研究成果。举办的第九届中国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成果展,展出面积达12000平方米,有142余家国内外知名导航企业参展,是目前全球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卫星导航领域专业展览。
年会宣传方面也得到了包括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在内的国内外百余家媒体的大力支持,其中,央视新闻数量达到14个,包括【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朝闻天下】等央视知名新闻栏目。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对智控学院青年教师的科研水平提升必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