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智控学院教师带领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供稿:王莹莹 | 发表日期:2020年06月23日 | 点击数:

202067日至13日我校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组织19级物联网工程73名同学开展了专业认知实习,包括观看南瑞集团智能电网保护和运行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视频;校内指导教师带领同学们线上线下结合参观物联网工程综合实验室;以及线上线下结合进行物联网工程专家讲座等。

南瑞集团智能电网保护和运行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视频中,介绍了电力系统动模系统、电力系统实时数字仿真系统、气候环境与机械振动平台、电磁兼容、智能电网调度系统和智能变电站系统等实验和调试平台。使得师生进一步了解实验室先进技术及创新成果,加深了大家对建设智能电网促进经济发展重要性的认识。校内指导老师在带领学生参观物联网工程综合实验室时,为同学们介绍了物联网基本构架,让同学们参观并深入讲解了物联网技术在生产、生活、生态三方面的模拟应用。此次零距离接触物联网相关的产品,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也帮助同学们更加了解物联网在实际中的应用。物联网工程专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物联网”;物联网的应用;物联网工程项目开发流程和所需专业知识;以及物联网的发展,并鼓励学生们扎实学好基础知识。通过聆听专家讲座,学生们对物联网是什么、物联网相关公司文化、物联网专业学习等方面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通过此次认知实习活动,同学们深入实地认真观察,获取了更多的感观知识,巩固了基本理论,也了解了物联网企业的人才需求,同时也对未来发展有了新的认识。认知实习课程的成功开展必将进一步促进智控学院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和团队建设等方面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