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智控学院参加全国物联网学院院长年会

供稿: | 发表日期:2018年10月09日 | 点击数:

2018年1月6-7日,由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主办、中科智库物联网技术研究院承办的“第四届全国物联网学院院长(系主任)年会”在江苏无锡召开。我校智控学院副院长于继明副教授参加了该会议。
此次会议,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物联网学院院长、系主任、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等相聚太湖之滨,畅所欲言、交流共进,共同破局物联网人才之困。北京大学交换教授、台湾大学教授、美国 AT&T Bell Labs 研究员游张松等分别进行分享,从多个维度解读世界物联网发展趋势,以及我国物联网行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与众多院校共同探索“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等多样化的物联网专业建设新思路、新模式。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孙方刚对“物联网工程师”认证细则进行深度解读,目前我校物联网工程专业已超百名学生通过专业的技能培训,取得了教育培训中心颁发的物联网工程师证书,综合提升了物联网专业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与我校共同申报并立项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双方携手推动我校物联网专业建设迈上新台阶。会上,双方举行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授牌仪式。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于继明副院长既介绍了我校在物联网领域所开展的有关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宣传了学校;又开阔了眼界,进一步了解熟悉了物联网发展的最新技术和应用,将促进智控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能力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