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中心 -> 正文

智控学院在2019中国服务机器人大赛中获一等奖

供稿: | 发表日期:2019年07月12日 | 点击数:

2019中国服务机器人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政府、济南新材料园区管委会、中关村(济南)产业基地等单位共同承办。

在我校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戴典芬、院长杨忠教授、司海飞副教授、唐玉娟博士和张曌博士的指导下,我院小刚队荣获助老服务机器人:助老环境与安全服务项目一等奖;小智队、小强队分别获得体育服务机器人:体操机器人项目、助老服务机器人:助老环境与安全服务项目三等奖。

中国服务机器人大赛是国内最具影响力、最具权威性的服务机器人比赛。吸引了天津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等全国121所高校的786支代表队参赛。竞赛包括家庭服务机器人、医疗服务机器人、助老服务机器人、教育服务机器人、农业服务机器人、体育服务机器人六个竞赛单元,共40个赛项,涵盖了公共服务领域的热门应用场景。旨在推动服务型机器人的研制和市场应用,加强各研究单位的交流和合作。

通过参加此次大赛,对智控学院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工程实践能力等方面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