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中心 -> 正文

智控学院获2019菲尼克斯智能技术创新与应用大赛一等奖

供稿: | 发表日期:2019年05月20日 | 点击数:

2019菲尼克斯智能技术创新与应用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联合主办,菲尼克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承办,其宗旨是立足智能技术创新与应用,促进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相融合,为参赛同学搭建学习、互动、交流、竞技、展示的平台。

大赛于2018531日正式启动,共收到来自全国70余所高校自动化、电气工程等相关专业同学提交的180多个参赛项目,随后进行创意评审、技术培训、项目实施。参赛项目分为智能城市、智能工厂、智能生活、环境保护四个类别,并统一采用菲尼克斯电气灵活开放的新一代控制平台PLCnext58日,入围全国总决赛的29支参赛队伍会师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总部南京,决战创意之巅。

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自动化系主任司海飞副教授和张艳博士两位老师担任指导教师,组织自动化专业罗响、房照峰、马村楼、孙超富、黄明明和朱嘉熠等同学参加比赛,设计的作品《无人医院药房》和《基于PLCnext控制的智能阳台》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决赛场上智控学院代表队面对众多强劲对手,团队成员沉着冷静、分工合作,出色完成了项目宣讲和作品展示。最终作品《无人医院药房》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作品《基于PLCnext控制的智能阳台》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对日常生活观察入微,对社会需求高度认知,善于学以致用,项目不仅独具创意且具实用性,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务实、进取的精神风貌。同时通过参加本次大赛进一步激发了智控学院学生的学习兴趣与积极性,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展示了我院人才培养和学科竞赛取得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