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中心 -> 正文

智控学院召开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供稿: | 发表日期:2019年05月09日 | 点击数:

 

420日,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在校学术交流中心召开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本次会议邀请了多位国内知名教育专家和行业领域专家作为评审专家组,为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规划指导论证。

论证会专家组组长由河海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院长江冰教授担任。其他专家组成员有: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李千目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孙涵副教授、南京梅山冶金发展有限公司杨龙副总经理和南京物联传感技术有限公司刘振平副总经理。智控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论证会。

会上,智控学院院长杨忠教授向与会专家简要介绍了我校和智控学院的情况以及发展规划,并向专家颁发了聘书。物联网工程专业负责人徐楠副院长向专家介绍了我校这次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背景和指导思想,并从专业特点出发,向专家就专业课程设置及教学进度、专业实验室规划、学生能力培养、校企合作和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解决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专家组对物联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认真评议,肯定了学院专业人才培养定位的前瞻性,认为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合理,兼顾理论、实践和综合素质培养,注重应用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提升,能够支撑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新方案充分体现了国家专业质量标准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在产学研合作办学方面具有特色。论证过程中,专家们就培养方案中的一些问题,也给出了很多中肯的指导意见。

本次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的成功召开为进一步提升智控学院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人才培养过程标准化、专业化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