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中心 -> 正文

智控学院应邀参加2018年菲尼克斯电气智能教育联盟亚洲年会

供稿: | 发表日期:2018年11月16日 | 点击数:

10月31日-11月1日,2018年菲尼克斯电气EduNet全球智能教育联盟亚洲年会在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总部成功召开。来自国内35所高校及新加坡、比利时高校代表,德国菲尼克斯电气集团的嘉宾共计80余人参会,我校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自动化系主任司海飞副教授应邀参加会议。

为期两天的会议,来自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高校就中德教育发展合作、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共建实验实训基地、教学案例,和新工科环境下自动化专业如何发展,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方面充分探讨和交流。德国菲尼克斯电气集团董事 Prof .Dr. Gunther Olesch先生、德国菲尼克斯电气集团执委、菲尼克斯电气集团中国公司总裁顾建党先生、德国菲尼克斯电气集团国际教育合作负责人Klaus Hengsbach先生等希望与合作院校一道推动数字化进程,积极拥抱智能新时代,致力于打造面向智能教育的赋能平台,期待与各高校携手并进,共创美好未来。

大会期间,司海飞老师代表智控学院自动化系与菲尼克斯电气签订智能教育合作框架协议、校外实习就业基地协议,为自动化专业加入EduNet全球智能教育联盟奠定基础,目前EduNet全球智能教育联盟在全球30个国家有122所伙伴院校。与会嘉宾还共同参观了哈尔滨工程大学-菲尼克斯工业4.0实训中心智能制造生产线,以及菲尼克斯最新打造的融合人工智能的智能制造示范线,并参观菲尼克斯电气智能工厂。

通过参会将进一步促进智控学院课程体系改革、应用型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等,进一步促进我校自动化专业与国内高校以及国际高校之间的专业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