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中心 -> 正文

智控学院在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中获佳绩

供稿: | 发表日期:2018年05月18日 | 点击数:
 2018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于4月25-29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中国地质大学举行,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举办。大赛包含机器人工程创新设计、人工智能、机器人搬运、机器人竞速、机器人竞技等18大项比赛,有29个省市自治区、355个单位的1858支代表队报名参赛,其中参赛教师2591人、参赛学生5186人。共评出一等奖279个,二等奖372个,三等奖465个。比赛项目、参赛学校、队伍数量及参赛师生总数又创历史新高。
    在我校智控学院自动化系孙罡、赵国树、张曌等老师指导下,由谈家斌、朱益鹏、周镭、郭波、彭泽凡和李松恒等同学组成的队伍参加了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现场比试,最终获得了“仿生爬坡项目双足仿人赛”一等奖、“空中机器人项目小型四旋翼赛”二等奖。
    通过参加此次比赛,进一步提高了我校教师和学生的专业知识应用水平和创新创业能力,在和其他高校参赛师生的交流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智控学院2015年组队参赛以来,已多次在该项赛事中荣获一、二、三等奖,这充分体现了我校近年来教学改革取得的新成效,展示了我校人才培养和学科竞赛取得的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