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中心 -> 正文

智控学院在首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决赛中获佳绩

供稿: | 发表日期:2018年05月15日 | 点击数:
 日前,首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决赛在浙江余姚举行。经过预赛作品评审,包括我校在内的82所高校的165支队伍入围决赛,其中,创意类项目参赛队伍106支,竞技类项目参赛队伍59支。我校司海飞、杨忠两位老师指导的16自动化(W专转本)班应岢成、刁粉慧两位同学制作的“基于树莓派的智能管家机器人”创意作品,经过现场展示、专家评分、现场答辩等环节,最终获得总决赛创意类入围奖。
    此次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组委会共同主办。大赛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172所院校共756支参赛队伍报名参赛,其中本科院校共有159所,高职院校8所,军校警校4所以及香港中文大学。C9高校中,北京大学1支队伍参赛,清华大学3支队伍参赛,南京大学7支队伍参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8支队伍参赛,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各10支队伍参赛。
    通过参加此次比赛,智控学院的学生和老师既开阔了眼界,又了解熟悉了机器人发展的最新技术,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这充分体现了我校近年来的教学改革取得新的成效,展示了我校人才培养和学科竞赛取得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