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智控学院召开2023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供稿: | 发表日期:2023年09月01日 | 点击数:

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好2023年度院(部)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要求,智控学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于2023年8月24日下午2:00在科技楼四号楼710召开,校党委督导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刘志远、督导组成员刘轩莅临学院进行现场指导,党员院领导戴典芬、杨忠、党总支部委员出席了本次民主生活会。

智控学院党总支部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成员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召开了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扎实做好认真开展学习、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检视梳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会上,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戴典芬通报了智控学院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包括2022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和2023年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戴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几个方面作了对照发言,并围绕党的十九大以来是否存在违反客观规律大干快上、举债搞“半拉子工程”、政府债务居高不下化解不力、违法占用耕地、违规建设楼堂馆所、统计造假等问题进行剖析。随后,戴书记认真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杨院长也按照要求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真正做到了讲真话、敢自我批评、触及了灵魂。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党员院领导之间提出的意见、建议客观实在,共提出2条批评意见,涉及加强学习新思想、干事创业等方面。党员院领导针对批评意见作出表态,下一步将积极整改落实。

刘志远书记在点评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会前做了认真准备,问题剖析到位、整改措施比较明确,但部分问题需要注意、部分材料需要修改完善。同时,他就智控学院处在新的发展阶段、面临新考验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学院领导班子要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聚焦个人、聚焦岗位,统一思想,带领全院教职工攻坚克难,推向新发展阶段;二是要结合主题教育的专题调研、问题整改、“回头看”、主题教育的成果等一起通盘考虑,让教职工体会到主题教育的成果;三是主题教育中好的经验做法要与制度建设相结合,深入一线、深入教职工,慧聚众智,形成长效机制,运用好、发挥好、巩固好主题教育的成果。

戴书记在做会议总结时表示,感谢刘书记的指导和要求,本次民主生活会让学院领导班子更加正视学院存在的问题,新的一年,学院领导班子会团结带领全院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升学院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学院内涵建设,让党委放心,让师生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