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牢记光荣历史,传承红色家风 ——智控学院师生党员参观梅园新村纪念馆

供稿: | 发表日期:2023年03月31日 | 点击数: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党总支部于3月29日下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师生党员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中国共产党人的家风”档案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红色家风故事,涵养新时代良好家风,经过精心筹备谋划,市纪委监委联合举办了这次家风展。展览分三个篇章,通过照片、书信等240余件珍贵档案资料,生动讲述了32位优秀共产党人的家风故事。

一张张黑白历史照片,一封封泛黄的珍贵家书,一条条处世家训,就像一帧帧历史画面在回放。学院师生党员驻足凝视,细细思考,不时讨论交流。良好家风是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源头活水’,也是党风社风民风的重要滋养。此次师生党员参观展览活动对于引导党员自觉传承与发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自觉做家庭建设的表率,把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要求落到实处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