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智控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供稿: | 发表日期:2023年02月16日 | 点击数:

根据金科院“关于开好2022年度院(部)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要求,智控学院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于2023年2月149:00在科技楼四号楼710召开,校党委督导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刘志远、督导组成员刘轩莅临学院进行现场指导,党员院领导戴典芬、杨忠、党总支部委员出席了本次民主生活会,非中共党员院领导徐楠副院长列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学院党总支部书记戴典芬组织学习了2022年度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材料,并通报了本学院2021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戴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从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方面、带头发扬斗争精神,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方面、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几个方面,作了对照发言,并认真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杨院长也按照要求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真正做到了讲真话、敢自我批评、触及了灵魂。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党员院领导之间提出的意见、建议客观实在,共提出2条批评意见,涉及加强学习新思想、干事创业等方面。党员院领导针对批评意见作出表态,下一步将积极整改落实。

刘志远书记在点评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程序规范、会前做了相应准备,党员领导干部之间本着对学校、学院事业发展的关注能够开诚布公地查找问题,以此希望党组织不断净化、完善,党员干部个人不断提升。同时,他就智控学院处在新的发展阶段、面临新考验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学院的发展建设要多听取意见;二是领导班子要敢为善为;三是教职工的思想观念要跟上;四是要发扬斗争精神,确保政治安全、校园安全;五是勇于自我革命,严守政治纪律;六是着力做好本科教学评估、硕士点建设、工程认证等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戴书记在做会议总结时表示,感谢刘书记的指导和要求,本次民主生活会让学院领导班子更加正视学院存在的问题,新的一年,学院领导班子会团结带领全院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牢记“国之大者”,全面提升学院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学院内涵建设,让党委放心,让师生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