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智控学院物联网工程系开展“四说一讲”说教学活动

供稿: | 发表日期:2018年10月23日 | 点击数:
为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融入教学环境,更好的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智控学院物联网工程系于10月18日下午专业教师在学院710会议室进行试讲活动。教学院长徐楠和物联网工程系老师参加了本次“四说一讲”学术活动的说教学活动。
参加本次说教学活动的吴有龙老师和周端老师分别对《电路与电子学》和《无线传感网络》两门课程中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说教学活动。
说教学的两位教师准备充分,教学内容充实,重难点突出,知识点讲解清楚,基础概念明确,仪态端正,语言清晰流畅,教学环节设计合理,说教学效果较好。
参加听课的老师们分别对两位教师的备课情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讲课节奏、肢体语言以及对课堂的掌控等方面做出点评,帮助他们找出授课中的不足,并针对每个老师的情况对课程重点难点、课件设计、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及其处理方法,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中肯的建议。
此外,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们还针对如何制作课件、如何调动学生在课堂听课的积极性抓住学生的吸引力、如何把握课程框架等提高教学水平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最后,徐楠副院长对吴老师和周老师说教学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两位教师多跟其他教师交流学习,把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到教学工作中。
此次活动的举行促进了教师间相互交流,对全面提高物联网工程系教师的教学水平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