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智控学院组织开展“四说一讲”教学学术活动

供稿: | 发表日期:2018年10月10日 |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贯彻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以我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契机,智控学院组织开展“四说一讲”教学学术活动。“四说一讲”教学学术活动在全院范围内展开,围绕“说专业”、“说教研教改”、“说课程”、“说教学方法”和“试讲课程”等各个方面展开。
4月18日下午,学院进行了“说专业”、“说教研教改”的活动。我院杨忠教授、胡兴柳教授、徐楠副教授围绕各自专业发展进行介绍,分别就专业建设在教学资源、培养过程、课程与教材建设、产学研合作、质量保障与评价等方面的思路,总结了专业形成的亮点、已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下一阶段改革举措。司海飞和吴有龙老师就各系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建设目标,以“研”和“改”为抓手,阐明各系开展教研教改活动的思路、规划、具体实施及发挥作用等,并就教研教改的思路提出下一步目标。
4月25日下午,学院进行了“说课程”、“说教学方法”的活动。我院陈丽换、翟力欣和杨荣根三位老师分别从课程的课程教学目标与要求,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设计与安排,课程教学团队建设,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思考和阐述说课程;赵国树、余振中、孙罡和宗红彦四位老师结合各自任教课程特点展开了灵活多样的说教学方法活动,恰当利用当前丰富的教学内容呈现,对翻转课堂和SPOC课堂等教学形式进行了大胆的尝试。此外,我院教师对网络课程的建设,实践教学的改革,校企共建平台的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更深层次的探讨。
我院田小敏、张艳和周端三位老师开展了新进教师试讲课程,老教师从教法上进行了指导,新老教师形成了良好的传帮带关系。
我院通过开展“四说一讲”教学学术活动,引导学院教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工作中,研究教学教法,探索人才培养的最佳方式,利用现有的网络资源,并建设自己特色的课程资源,将“互联网”+思维融合到教学中,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学水平。
我院通过开展“四说一讲”学术活动让学院教师全员参与到教育部审核评估的具体工作中,是教学相长、教师发挥教学主动性、创造性与研究性的重要举措。